贵州的“酸”:酸菜豆米,既开胃又下饭!

来源: 互联网

贵州人爱吃酸辣,其实在贵州,不仅辣椒要做成酸的,其他很多食物都需要做成酸的,就酸汤的做法来说,就有素酸、淡酸、清酸、红酸、白酸、臭酸、盐酸……,用酸汤做出来的美食也是多种多样,每一道酸系列的美食都是可口无比。

贵州的酸菜风味*特,历久不衰,百吃不厌,经济实惠。“肉末酸菜汤”和“酸菜豆米汤”既能上百姓餐桌,也能登大雅之堂,在山珍海味之间“一枝*秀”。而且贵州酸菜制作过程中不使用食盐,颜色自然,味道清淡。脆嫩爽口、酸味醇和、久贮不坏、醒酒解腻。

可直接食用也可煮、炖、炒、烧、烩、拌制各菜肴。在贵州各个地区和各个民族之间,人们均**出了酸汤的不同做法和不同种类,才有今天的素酸、淡酸、清酸等等酸汤系列。在酸汤的制作和种类上有好几十种,在贵州普通的老百姓家。

家家都会有好几个酸菜缸或者酸菜坛子,在酸食的保存方法上讲究也不尽相同。通过酸汤衍生出来的酸食系列美食也无尽其数,比如说酸汤鱼、酸青菜、酸豆米、酸汤鸡、酸汤猪脚、三合一汤酸、酸萝卜、酸辣椒、酸竹笋、酸汤粉等等,但凡能吃的都能制作成酸类美食。

贵州酸菜豆米,主要用来与豆米一起做成酸菜豆米汤,豆米是将老的四季豆米炖烂,再与酸菜一起烧汤,吃起来嫩脆爽口。民间常见的传统家常汤菜,以其用料廉价、制作烹调简单、味道可口、有利消食开胃而倍受贵州人的喜爱。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贵州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