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颂——琳琅满目《贵州街头小吃》

来源: 互联网

在贵州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极大的地域差异和丰富的少数民族文化为其美食造就了一片广阔的天地。书有记载:贵州的珍馐美味并非自然天成,而是得益于人类的点化,其上应天时,下得地利,中取人和。因此,舌尖上的贵州是一种融合,更是一种和谐。快去贵州体验地道的美食吧!无论是浓郁“名族风”,还是随意“小吃风”,无论是名厨大菜还是街头饭馆,贵州的美食定能让你的舌尖Hold不住,大呼过瘾!

香菇蒸鸟蛋这道香菇蒸蛋是身边儿无数孩子的至爱,甭管多不爱吃饭,甭管多调皮捣蛋,只要不是对香菇过敏的孩子,见到这道菜时都乖乖的拿起小勺子美美的吃完。

豆豉*锅这豆豉不是一般的豆豉,是豆豉的提炼,浓缩中的浓缩,当地叫“豆豉粑”,看起来跟年糕似的,不过是黑色的方块,打开一闻,别说臭,那是香,那是臭得很香。豆豉粑只需切下薄薄的一小片,放在制熟的菜油锅里,这一锅豆豉*锅顿时就有了华丽的贵族*锅血统,那香味在你呼吸的空间里瞬间**,像核武器一样四处扩散,惊得街坊四邻纷纷推开窗户探出脑袋,闭着眼睛深深呼吸一口,轻轻叹一声:香!然后打发孩子到菜场买一块豆豉粑回来,今晚咱家也吃豆豉*锅。

豆沙窝这是一种油炸糯食,在糍粑中放入豆沙馅,用油烹炸而成,具有色泽金黄、外酥内软、糯香爽口的特点。馅心咸鲜,老少皆宜。贵阳清早街头巷尾都有卖,一张桌子,架一油锅,现做现炸,人们老远就闻到浓浓的糯米香,路人走上前丢下一元*拿起一个边走边吃,也有买了回家当早餐。外脆里糯,喜甜爱咸都可得到满足,吃完满口留香。

“胡记”牛肉粉“胡记”招牌上标明了来自安顺。貌似贵州其它地区的牛肉粉无论清炖还是红烧,汤里面都不放辣椒,所以牛肉粉也是不辣的,嗜辣的食客需要自己放干辣椒面或油辣椒

豌豆粉豌豆粉在清朝末年已有出售,**时期遍及全县。原为春夏小吃,近年来在县城基本上四季**。城内的凉粉摊点是年轻女性*爱光顾的地方。

冰粉当你酷热难耐,口干舌燥的时候,看见有卖冰粉的,一定就会走不动路了。那么来一小碗,果冻一样滑润的,冰凉的,甜爽的一碗;这一碗吃下去,感觉这世界也就清凉了许多。 现在城里的吃法,佐料可多了,冰粉装碗后,上面要撒芝麻、花生、核桃仁、红绿丝、果脯等等的香料,*后还要加入一小块的冰块,这味道自然也就更是**的了

大方 臭豆腐大方臭豆腐很有特色,其豆的选料、豆腐的发酵过程都相当有讲究。而且在烤的过程中,不需要用油,只需用豆腐直接放于*上烤,待豆腐外层水分烤干、烤黄时即可食用,用手撕开豆腐再蘸着五香辣椒面吃不仅味美,感觉也特好,因此也受到市民的欢迎。

投稿作者:mobile_1003713
首页 贵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