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高铁“走亲”到贵州赏花看民俗

来源: 互联网

大洋网讯 三月正是贵州百花齐开的时候,尤其是樱花。贵州的樱花是重瓣的,更大更灿烂。另外,贵州*特的少数民族风味美食**让你流连忘返。到贵州除了赏樱之外,还可以到龙宫看油菜花,体验二月二民俗。

平坝农场坐落于美丽的红枫湖畔,介于安顺与贵阳两市之间,堪称“贵州樱花*佳观赏区”。平坝离贵阳不远,一个小时车程,每年在3月都有樱花节。平坝的名贵樱花有6000余亩、50余万株。

这里**几个具有观赏性的赏樱地点给大家。贵阳市河滨公园内有近千棵樱花树,而且公园在市区,没有门票,是赏樱*选。2012年底才修好的樱花大道位于公园入口处,嫩绿的树木与竞相开放的樱花,构成春意盎然的美景。

在大学里看樱花别有一番风味,特别是清晨时分。贵阳市区的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贵阳医学院、贵州民族大学等贵阳各大高校校园里都种有樱花。贵州大学的南北校区都有种植樱花,贵州师范大学还专门有一条樱花大道。

农历二月初二,又有青龙节、龙抬头日之称。据说经过冬眠的龙,到了这**,就被隆隆的春雷惊醒,便抬头而起。今年农历二月初二是公历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是苗族传统节日“走亲节”,黔西南州贞丰县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祝福平安吉祥,健康长寿。在当天的“走亲节”上,苗族同胞会展示多姿多彩绚丽的服饰,并还穿插苗家“月米酒”走亲表演、浪哨表演、唢呐、木鼓、七仙古调队吹拉弹唱表演、花带表演等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节目,尽兴狂欢。

在当地苗家,农历二月初二在婚俗中又有特别的意义,苗族“二月二”又叫“新娘节”“敬桥节”“走亲节”。这**,出嫁的女儿必须要“坐家”。苗族的习俗,出嫁的女儿结婚当日是不能在男方家住的,必须在来年的农历二月初二这个日子,由女方的兄弟送到男方家居住7至9天,这就是苗族特有的“送新娘”习俗。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贵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