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粑,颇富性情的一道美食。别告诉我你没吃过!

来源: 互联网

黄粑,是贵州地区有数**历史的传统小吃,深受大众的喜爱,这里介绍了清镇的黄粑,主要是采用**的糯米、黄豆、香米、白糖,用传统的手工艺制作而成,做出来的黄粑呈黄色,所以叫做黄粑。味甜,质软。

放几天就会变硬,用*烘烤、也可以油炸,又**绵软香甜的特点,即可食用。每逢春节,老妈都要去购买黄粑,有时候还供不应求,回到家里还*着吃呢,黄粑已成为大众生活中的珍馐小吃,也可以赠送给亲朋好友。

黄粑蒸好之后色泽呈红亮,也是让所有人误以为黄粑中加入了大量的红糖和调色味,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黄粑的甜味,**就赖这漫长的蒸煮。本色本味是食的境界,也是做人的境界。

这么看来,黄粑也算颇富性情的一道美食。乡传,*早黄粑诞生于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南白镇,贵州省瓮安县银盏镇等地,古时沿途人烟**,食品需要自带。人们就自制了黄粑,这就是黄粑的前身。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贵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