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指南看上了中国小龙虾 星级美食竟有这种方法

来源: 互联网

米其林指南和天猫将共同针对美食进行内容合作,并在新零售模式创新、**本土化消费体验升级方面探讨更多的合作空间。这是米其林指南在**范围内,*次和电商平台展开合作。

“在中国,我们有各种本土的美食,比如小龙虾,大闸蟹。随着天猫和米其林指南的合作,它们或许也能获得米其林**认证。”5月21日,上海外滩华尔道夫酒店,天猫大快消总经理古迈的一席话,引发了全场的笑声。

当天,天猫和米其林指南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双方的战略合作意向及合作愿景,双方将共同针对美食进行内容合作,并在新零售模式创新、**本土化消费体验升级方面探讨更多的合作空间。据了解,这是米其林指南在**范围内,*次和电商平台展开合作。

自1900年成立以来,米其林指南已经走过了近120年的历程,在**四大洲认证了2500家餐厅,已然成了“**美食”的代名词。2016年,米其林指南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发布了上海米其林指南;明年,米其林广州指南也将发布。

中国市场对米其林指南来说,显然是个充满诱惑之地。米其林中国区总裁方诺德(Bruno de Feraudy)表示,在中国,消费升级不仅仅意味着人们愿意花*去购买贵的服务和商品,也意味着人们愿意投入重金去买体验。这里,新奇的口味,**的食材,和便捷的餐饮体验,都是人们所向往的。

相比带着一本纸质的《米其林指南》去寻找美食,年轻人更习惯于掏出手机,在各种美食app中搜索自己心仪的餐厅。甚至,他们都懒得专门为吃一顿好的而出门,通过电商,**的**食材会直接送到家门口。数字化,成了米其林这个“百年老店”在中国无法回避的问题。

在米其林的官网上,这个以轮胎业务起家,并跨界发展到餐饮点评、认证系统的法国公司,这样阐述数字化对商业带来的改变——数字化全完重塑了我们关于商品和服务的体验。一方面,商家提供的服务必须是定制化的,建立在对消费者的深刻洞悉之上;另一方面,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多,因为他们随时都有一系列的服务可以做对比。

这也促使米其林从2001年开始,进行了一系列数字化的尝试,包括建立自己的网站,上线app, 同时收购了包括西班牙领先的餐饮点评网站restaurants.com 等在内的一系列网站。米其林官网表示,这些尝试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试着去和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更好地去了解客户。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娱乐新闻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