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农家土特产,绥阳张氏纯手工空心贡面

来源: 互联网

绥阳空心面纤细如发(也叫银丝面),却中间的孔贯通上下(可吹水泡),入锅久煮不烂、不炼汤不起陀、不粘锅,绵软有劲,反复煮食,俗称“长寿面”,也称为“手工盐面”、“空心盐面” 、“银丝面”等,绥阳本地则多称“盐水面”。

流传于民间已有数**历史,是当地有名的汉族传统面食小吃。早在明清时期就以*特工艺和鲜美风味成为贡品。绥阳空心面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相传唐朝末年,在绥阳县城附近的保林村,有了空心面的生产,经过数十代人的不断探索和技艺的改进。

工艺日趋成熟和完善,其产品就走向市场,很快风靡华夏大地,受到皇室的关注。绥阳空心面的加工生产工序十分复杂,总体有72道工序,技术性很强,科技含量高。同时,绥阳空心面的生产,讲究气候磁场,环境水质。在加工生产中,做面工人要心平气和,情感交流,心灵相通。

科学配料是绥阳空心面的**道工序,也是*关键的一道工序。从配料一开始,就讲究情感的组合,一般都是以夫妻为一组,所以在绥阳民间流传空心面是情感面。科学配料的主要成分是精制的上等面粉,食盐和纯净的当地山泉水,其它成分根据生产种类而定,每一个类型都十余道工序。

如开面整个过程就有麻、拉、赶、挑、压、分等十多道工序。曾经有国家部委**、**、诗人、文艺家道绥阳县的空心面基地洋川镇保林村参观后,无不慨叹这就是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美的所在。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贵州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