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黔东南州11种特产与美食

来源: 互联网

炸辣粑是台江苗族的风味美食,味道咸鲜、酸辣,入口香脆软糯。炸辣粑是将糟辣椒与糯米面、大米面混合拌匀,装入坛内密封,待米面呈红色并带酸辣味即成,取适量炸辣粑,捏成圆饼,净锅上*放油,烧至油温三成,下炸辣粑圆饼压薄,小*慢煎至两面金黄,出锅改刀装盘即成。

苗家鱼冻。苗民*喜欢做的一道名菜。西江苗民家家的稻田里都养有鲤鱼,即使在冬天也留有部分没有放水的“烂田”养着鱼。在寒冷的天气里,有客人自远方来,主人冒着严寒天抓鱼。当晚做“苗王鱼”或者“酸汤鱼”招待客人,当家常拉够,客人睡去。

主人便将还留有的数条活鱼放入黄豆一起煮,加入少许姜粒和盐;鱼熟后连同黄豆、鱼和汤倒入大腕,撒入葱花,次日鱼冻即成,加上花椒面和干辣椒轻拌即可食用。苗家炒虫。苗族因居住在丛山峻岭,溪坎堰旁。这些地方都自然栖息着各种虫类。

他们选取其中的少部份作为食品。如昆虫类的大马蜂、花脚蜂、七里蜂、小米蜂的幼虫。每当他们发现这类蜂群的时候,就通过各种方式追踪找到窝巢,凭经验测出幼虫丰满时,就掏其窝、取其虫。或鲜炒,或煲汤,或焙干香炒,其味特别鲜美。

苗乡酸汤鱼饺,是黔东南地区的名小吃,曾获得全国第四届烹饪大赛银奖。它汤色鲜红,酸香可口,质地爽滑,馅心鲜嫩。还有黄平苗家腌汤大肠、剑白香猪、岑巩灰碱粑、岑巩血豆腐、镇远道菜等。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贵州特产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