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五堂的贵州美食灵魂,舌尖已经Hold不住了!

来源: 互联网

贵州人喜食酸汤鱼早已闻名遐迩。酸汤源自贵州省黔东南的苗族地区,是苗家特有的传统风味美食。苗家有俚语“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意为几天不吃一次酸汤,走路都没有力气,可见酸汤在苗家饮食文化中的地位。酸汤分为白酸和红酸两类,白酸是用糯米汤自然发酵而成,红酸则是由番茄自然发酵,并佐以多种原料而成。

泉味道.贵州私厨的酸汤是由白酸汤和红酸汤调制而成的复合酸汤,色香味俱佳,酸香浓厚。黔香米豆腐,贵州地处于亚热带高原山区,有着其*特的气候,为这里的各种动植物生长提供**条件。泉味道的米豆腐所用的贵朝米就来自高原山区,在***的气候条件下生长的,是原生态、***健康养生的贵州美食。

贵阳豆腐圆子,贵阳小吃五花八门,贵阳小吃顺口溜豆腐圆子、肠旺面,荷叶糍粑糕粑店,一品大包刷把头,沓臊馄饨太师伴。豆腐圆子是其中一道有着悠久历史的知名小吃。带皮牛肉,贵州带皮牛肉*锅是贵州黔西南地区特色美食,带皮牛肉*锅分为清汤、香辣、酸汤、麻辣等。

牛肉精选贵州高原山区散养小黄牛,由贵州空运到北京。汤鲜肉嫩,口感细腻,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酸菜拌折耳根,折耳根是贵州人的叫法,就是我们大家所熟知的鱼腥草。如果说酸汤是贵州一绝,盐酸臭酸虾酸腌酸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那么酸菜则是赖以生存的家常必备菜肴,更是制作诸多菜肴的原料,请你细细的品读,慢慢的回味黔之酸。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贵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