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景遇见美食 品不一样的山乡“味道”

来源: 互联网

“春花灿烂醉美塔石”,清明时节,塔石乡塘头村第四届美食节和春天的脚步一同走来,以美不胜收的风景和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一同迎接着来自各地的游者食客。活动现场,人声鼎沸,从清晨一直到午饭时间,都有客人源源不断地从各地进山游玩。在清明三天,塔石乡共接待游客近万人。

据了解,本届塘头美食节分为美食区、特色农副产品区和传统文化区三大区块,还有豆腐宴前来助阵,将塔石的特色文化****地展现在游客眼前。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非本季节上市的番薯干、高山番茄、梯田稻米等农副产品,美食节将其以展板的形式呈现给游人,并且提供**二维码联系人,即使在美食节上未能购得的农副产品,也能通过扫码添加联系人,在当季再进行购买,实现塔石特色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无缝对接。“让美食成为一种长期产业”一直是塘头村村民的心愿,塘头不乏心灵手巧的美食制作人,但因村庄*立于厚大溪边,食客们驻足体验的几率小。通过美食节的开展,不仅集聚了人气,让食客记住这里的美食,更是通过网络销售手段让食客能够重新找回这里的美食。

近年来,塘头村的村容村貌每年都能给人们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建成了廊桥、打通了游步道、修好了拦水坝……村中统一的徽派风格房屋墙面上满是展示村庄风貌的墙体手绘,党建元素照亮了村庄的夜景。

在过去的一年,塘头村两委面对村集体薄弱的现实困境,以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破解难题,稳稳实现了村集体经营性收入5万元以上,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今年,村两委聚焦村民增收致富目标再发力,通过推动山区特色美食的网络营销,帮助村民走稳美食致富路。以“乡村振兴”为指导、以美食节为载体,塘头村欲将美食文化打造成一项产业,并逐步建成一个“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升级版新农村,以美食为媒介,打通产业融合渠道,实现美丽经济的发展,让美食文化借助网络的东风成为一项致富产业,真正实现乡村振兴。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贵州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